創作無能,用愛翻譯;舊糧回甘,好吃依舊

【翻译】Draco: Phoenix Rising – 03

作者: Cheryl Dyson

Chapter 3: 哈利


哈利回到了水腊树街四号,不像之前的几次暑假,这次他没有不停的计算着回霍格沃茨的日子。事实上,他甚至怀疑,他是不是还有机会再一次踏上霍格沃茨的走廊,不只是以学生身份,而是以任何一个可能的身份。楼下传来一阵匡啷声响,他停下了动作,觉得心脏要从喉咙跳出来了。他听见佩妮阿姨的咒骂声,然后放松了下来,她打破了一些东西。和德思礼一家在一起,哈利应该是很安全的,但跟他说了这句话的巫师现在已经死了。无论如何,哈利在这里很安全的期限,也只到七月三十一日,那是他的保护咒失效的时候──在哈利成为成年巫师的那一天。


老实说,他已经等不及了,他已经受够像这样被保护。为了他的安全,他从婴儿时期就被关在德思礼家;为了他的安全,他长期对他的巫师能力跟父母的情况一无所知;为了他的安全,他忍受邓不利多对他的忽视将近一年;为了他的安全,他必须和斯内普这个背叛者学习锁心术;为了他的安全,他一直以来都无法得知跟他有关的预言和魂器的事。要是这一切他都能早点知道,要是哈利知道是什么让伏地魔复活,他早在几年以前就会结束这件事。当然了,邓不利多一直都知道,所以一直向哈利保密,而这一切都是为了他的安全。


哈利叹了一口气,然后走回他的书桌,完成他写给卢平的信。自从邓不利多死亡以后,总部的人对待哈利的方式都改变了,他们不再把哈利当成是个需要保护的无用男孩。他们都很清楚,失去了邓不利多的保护,哈利就像是放在砧板上待宰的鱼肉。他们对待哈利的样子,就像他是个会走路的活死人。


写完信,哈利走到窗户旁看向窗外。总部的人还是非常认真的在执行保护他的任务,他可以看到费太太一个人在对街走动,她今天大概去超市三十遍了;蒙当葛弗列契被摒除在哈利的保护任务之外,但随便一个其他的什么人现在就在外面,不管他在哪里。可能是唐克斯或金利侠钩帽或是史特吉包莫。


卢平一直持续的给哈利通知霍格沃茨的现况,学校是不是能再次开学一直不是很明朗。不过这对哈利来说根本无关紧要。


哈利已经待在房间里整整三个星期了,吃饭时间是他唯一离开的时候。他通常在晚上让海德薇去送信,送给卢平或赫敏,或韦斯莱先生。德思礼家的人看得出哈利有一点改变,当威农愤怒的大吼咆哮的时候,哈利那漠然的冰冷眼神都会让他的姨丈安静下来。有几次威农试图继续他的暴怒,但哈利只是在他话说到一半时就立刻回到房间,用力甩上门。现在轮到德思礼一家在计算着时间了──计算着每分每秒,直到哈利走人为止。


还好,哈利不像上次的暑假一样,完全断绝了凤凰社总部的消息。赫敏以麻瓜常用的密码,设计了一套精巧的暗语来做为他们互通讯息的方式。即使他们的信件被拦截,少了翻译也看不出什么所以然。


还有一些消息是,自从摄魂怪叛变后,阿兹卡班就整个空了,魔法部用尽全力把那些生物控制在某些范围内,并防止可能的攻击事件,但是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人有办法抓到任何一只。狼人的攻击行为越来越频繁,他们的攻击行动多半集中在多佛附近,有许多麻瓜被杀害。麻瓜政府派出人力做出徒劳无功的”野狗”搜索,哈利知道卢平看到这报导的时候压力有多大。


总部的位置还是在格里莫广场十二号,尽管这件事曾引发一些基于安全考虑的争议。斯内普知道总部的确实位置,虽然他不能泄漏出去,但他随时都能够在那里进出。疯眼穆敌策划了一些专门用来对付斯内普的愚蠢伎俩,弗雷和乔治韦斯莱是其中的负责人之一,毕竟花招和陷阱是他们的专长。


哈利花了很多时间躺在床上,想着那些魂器的事。未知的部分太多了!要是邓不利多不是那么该死的一直神秘兮兮的隐藏这件事,很显然的,另一个曾听他说过魂器的事的人就是西弗勒斯斯内普了。还真是个最佳选择!哈利对于自己对校长产生的恶劣想法感到罪恶,但他仍然很愤怒。他觉得他像是在黑暗中摸索着答案,但却连问题是什么都搞不清楚。


赫敏试着找过了。格里莫广场十二号的房子里有许多关于黑魔法或暗黑理论的艰涩书籍,但她到目前为止只看到其中一本有提到魂器,而里面只有简单的介绍魂器的作用,对如何制造或如何毁灭都只字未提。哈利又想起邓不利多那枯萎的手,在洞穴里找到一个假的魂器已经够困难了──就算那是真的,哈利对于该如何毁坏它也毫无头绪。


赫敏的点子越来越疯狂,她现在只想铤而走险了。她曾建议到德姆兰做个旅行,到他们图书馆的禁书区翻翻看,哈利希望把这个提议保留到万不得已再说。哈利的第一个想法是回到霍格沃茨使用邓不利多的储思盆,哈利希望他的校长会储存一些跟魂器研究有关的什么在那里。他多希望他能在离开霍格沃茨以前就想到这点,但他当时满脑子只有邓不利多离开了的震惊和悲伤。


当天色完全暗下来,哈利把信绑在海德薇的腿上,从窗户放牠出去。那是个非常美丽的夏日傍晚,达力和他那些三教九流的朋友混在一起,但哈利敢打赌,小达达在这些日子都避免走进黑暗的巷道。


多比突然凭空出现在房里,吓了哈利一跳。所有重要的讯息都会经由家庭小精灵传达,这是哈利的要求。卢平也同意,并且让多比成为凤凰社总部的荣誉成员。他在袜子上绣上凤凰的羽毛,多比几乎是一直穿着它。


「哈利波特先生!」多比用戏剧性的耳语说着,他现在对保守秘密非常认真。


「怎么了,多比?」哈利问,希望不要是坏消息。


多比扭着它的手指,基本上这是个信号,表示多比可能要开始惩罚自己。


「不要伤害自己,多比,只要告诉我。」


「哈利波特要多比监视怪角,」多比很慢的说,他抓着自己的两只长耳朵,用手用力的拉扯着。


「然后?」


「怪角不见了,哈利波特,多比找不到它!」多比开始大哭,然后用它的头不停的撞哈利的床角,哈利抓住它。


「停下来,多比!」在他确定多比不会再继续它的惩罚之后,他叫道,「怪角?怪角,出来!」


他们摒息等待,但布莱克的家庭小精灵没有现身。


「喔,可耻,太可耻了!」多比哭喊,「怪角最好是已经死了,不然它最好永远不要现身!对它的主人不忠诚──多比也知道,但多比以前的主人是非常坏的邪恶巫师!哈利波特是最好的,是最有名的巫师!怪角应该把自己喂给龙!」


哈利叹了一口气,「别担心,多比,怪角大概是去投靠贝拉雷斯壮了。我确定它认为她才是它真正的女主人。」说真的,甩开一个没用的家庭小精灵在某方面而言让他松了一口气,更何况天狼星的死它也要负部分责任。要不是因为赫敏不赞同,哈利一直以来都想扭断怪角的脖子。去年,那个卑劣的家庭小精灵曾被赋予任务看着德拉科马尔福,而它真的就只是”看着”,八成同时还顺便帮德拉科修理好了消失柜让他使用吧。


「你该回去了,多比。这里什么都不会发生,但总部或许会需要你。」


「我很乐意,哈利波特,」多比轻声的说,然后就消失了。哈利躺到床上,不过是我这多灾的生活又多添了一点波折罢了,他想着。


评论
热度(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EGO樂高人 | Powered by LOFTER